這次電影除了DVD商品之外,我們設計了一款T-shirt!它背後的想法是什麼,聽導演怎麼說:

「電影的包裝與行銷對我們來說是同等重要,你不會把小孩子生出來之後就隨便他衣服怎麼穿了。有些我覺得很棒的電影,結果海報跟周邊跟電影一點都不搭非常可惜。所以我覺得導演除了監督電影的製作,更要當自己電影的Brand Manager,讓想傳達的訊息一致。

我自己不喜歡太主打電影的 T-shirt,因為電影退流行後 T-shirt 就跟著失溫了,所以希望可以設計一件看起來有自己的視覺與生命的 T-shirt。即使獨立於電影他還是一件可以穿出門,引起一點點話題又不會太招搖的衣服。剛開始就設定這個 T-shirt 應該是許多maker會感興趣的,但不希望他太鋼硬、太硬體思維,所以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尋找合適的形狀與的曲線,讓整體稍微圓融一點。最後出來的結果還蠻滿意的,有點像有機咖啡商標的感覺,有點原始、有點粗獷中帶點優雅。配上我們挑過亞麻灰色的純棉材質,讓顏色更耐看有層次,不會像純黑色死板。目前反應還不錯,大家似乎都有看出用心就覺得辛苦值得了~

那為什麼不請別人設計呢?除了預算考量之外,這麼好玩的事情幹嘛請別人做呢?不是服裝設計師,除了以前社團之外,大概也不會有機會設計或穿上自己設計的衣服。在製作的過程,我們跟廠商親自聯繫挑選材質,也瞭解他們製作的過程與品質,在台灣當地生產出貨到全世界。這很像有機食物,知道誰製作的、吃(穿)得很安心。」

T-shirt 材質  /  100%棉
T-shirt 顏色  /  麻黑
T-shirt size  /  S, M, L, XL (詳細尺寸請看下圖)

素材產地  /  台灣
加工產地  /  台灣
洗滌方式  /  不可烘乾、不可使用漂白成分的洗衣品

台灣購買連結   /   國際購買連結

Posted
AuthorIris Lai